公司新闻

绿色环保建材有哪些特点?如何选择绿色建材?

如何选择绿色环保建材?绿色环保建材已经成为人们在家装时喜欢的建材产品,主要是因为绿色环保建材能够给人们带来健康的生活环境,可是绿色环保建材的特点却鲜为人知,因此人们在选购时就会走进误区。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绿色环保建材特点,教您如何选择绿色环保建材。
 
绿色环保建材有哪些特点?
 
1、其生产所用原料尽可能少用天然资源、大量使用尾渣、垃圾、废液等废弃物。
 
2、采用低能耗制造工艺和无污染环境的生产技术。
 
3、在产品配制或生产过程中,不得使用甲醛、卤化物溶剂或芳香族碳氢化合物,产品中不得含有汞及其化合物的颜料和添加剂。
 
4、产品的设计是以改善生产环境、提高生活质量为宗旨,即产品不仅不损害人体健康,而应有益于人体健康,产品具有多功能化,如抗菌、灭菌、防霉、除臭、隔热、阻燃、调温、调湿、消磁、防射线、抗静电等。
 
5、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可循环或回收利用,无污染环境的废弃物。
 
如何选择绿色环保建材?四方面细节需注意:
 
1、检查检测日期
 
其次,从检测报告上看检测标准、检测依据是否用了10个前沿国家建材标准,然后其看检测时间与签发日期是否是今年。
 
2、小心偷梁换柱
 
再次,看检测产品名称是否与消费者所要购买的产品名称与规格相同。一些厂家可能同时生产几十种建材产品,而各种产品配方与生产工艺都有所不同,其含有的有害物质含量也不相同,所以一种产品的检测不能涵盖所有产品。
 
3、部分合格不代表全部
 
后,看检测内容是否符合标准的全部要求。如有的写的是:检测参数符合性能指标,这样的产品有可能未检测完。而一项检测不合格,产品就有可能不合格。
 
另外,在房屋装修完成后,如果室内的异味长期不能散去,居住人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,诸如:心悸、气喘、流泪、难以入睡或嗜睡等症状,一定要请相关技术部门进行监测检查,找出原因所在。不要迷信建材包装上的“绿色”二字,要认真看清楚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。
 

友情链接: 陶瓷SEO